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长三角一体化“能源动脉”跨越长江

日期:2022-12-02    来源:央视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22
12/02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工程 能源动脉 海门至崇明500千伏输变电工程

近日,长三角能源一体化重点输电通道——海门至崇明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跨越长江。这条连接上海、江苏的“能源动脉”建成投运后,将大幅提升长三角跨省电网互联互通水平。

此次长江大跨越全长2894米,跨越塔高204米,塔重超过1360吨,几乎是同电压等级输电线路的3到4倍。

海门至崇明500千伏输变电工程,起于江苏海门的500千伏东洲变电站,止于上海500千伏崇明变电站。工程2023年底正式投运后,将使“中国第三大岛”崇明岛的供电等级从220千伏提升到500千伏,并新增约74万千瓦供电容量。

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建设部副主任 龚泉:工程还可以为沪苏两省市之间增加约20%的电力交换能力,更好地满足区域能源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