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法国Engie出售欧洲2.3吉瓦煤电资产遭质疑

日期:2019-04-29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29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国能源集团 煤电资产 煤电资产出售

  法国能源集团Engie日前宣布,将德国和荷兰的四家煤电厂出售给总部位于纽约的能源投资商Riverstone Holdings LLC,并称“这是继续增加其清洁能源承诺。”
 
  Engie在德国Farge,Zolling和Wilhelmshaven这三个城市分别拥有350兆瓦、472兆瓦和726兆瓦的煤电厂,第四家煤电厂位于荷兰鹿特丹,装机规模达到731兆瓦。
 
  该公司表示,该交易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完成,将Engie的综合净金融债务减少近2亿欧元。它还将允许Engie继续其煤炭退出战略。
 
  2015年,该集团宣布大幅减少煤炭发电量。随后,该集团先后出售了位于澳大利亚、泰国和波兰的煤电厂,将其占发电量的比例从2015年的13%将至当前的4%。
 
  “此次交易完全符合集团成为零碳转型领域全球领导者的战略,”Engie首席执行官Isabelle Kocher表示,“我们将重点放在可再生能源的大规模开发以及能源和天然气网络对能源转型的必要调整上。从2019年到2021年,我们将为这些项目提供120亿欧元经费。”
 
  荷兰政府最近还公布了到2030年关闭所有燃煤电厂的计划,并将从2021年起为这些设施引入新的约束标准。在德国,所有燃煤发电容量的计划关闭日期已定为2038年。
 
  因此,欧洲很多业内人士认为,Engie的举措只是将问题转嫁他人,而不是真正的对抗二氧化碳排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