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意大利能源企业加快退出燃煤发电业务

日期:2020-06-28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电力网

2020
06/28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厂 燃煤发电业务 煤电资产价值

据标普全球普氏报道,由于全球范围内燃煤电厂经济性不断下降,意大利能源企业Enel近日表示,将加快退出燃煤发电业务的步伐。

Enel全球发电部主管Antonio Cammisecra表示,公司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将旗下燃煤发电产能降至1万兆瓦以下,将在2030年彻底退出煤炭业务。

此前,Enel曾提出,将在2025年前关停旗下在意大利境内的所有燃煤电厂,也将在此期限内关停全球范围内大部分燃煤电厂。另外,将提前关停该公司在南美地区的燃煤电厂,包括智利以及哥伦比亚等国尚在运营的燃煤电厂。

Antonio Cammisecra称,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电力需求下降,这也推动了Enel加快退出煤电的步伐。另外,即使没有疫情,燃煤电厂运营情况实属糟糕。据了解,Enel投资组合中,今年第一季度煤电资产价值同比下降超80%。

标普全球普氏报道称,Enel计划将意大利的燃煤电厂改造为天然气电厂。Antonio Cammisecra表示,该公司尚未决定如何解决化石燃料的碳排放问题,可能使用植树造林抵消的方式,但不会考虑碳捕捉与封存的方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