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湖北省发展改革委和省水利厅联合调研农村小水电扶贫工作

日期:2019-04-28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19
04/28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水电 农村小水电 小水电扶贫

  4月22日至26日,省发展改革委和省水利厅联合组成调研组到湖北省武陵山区、秦巴山区的有关国贫县,开展农村小水电扶贫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恩施州利川市忠路水电站、堰水河一级水电站、小沙溪二级水电站、十堰市竹溪县杨寺庙水电站等申报项目现场建设管理情况,调研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农村小水电扶贫工程是国家实施资产收益类扶贫的重要内容,通过国家投入部分资金,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农村贫困人口脱贫增收,实现农村小水电造血脱贫,小水电扶贫专项长期用于项目所在地贫困户脱贫增收。
 
  据了解,2016年实施农村小水电扶贫工程以来,湖北省五峰、房县、巴东等8个贫困县8700余建档立卡贫困户直接受益,电站周边100余个贫困村享受水电扶贫红利。该负责人表示,2019年拟申报的水电扶贫项目全部位于深山僻壤,生态环境良好但基础设施薄弱,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不高,是脱贫攻坚的重点区域。今年起,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对农村小水电扶贫项目的前期工作、完工时间、生态环保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要求,一方面,要紧紧围绕两部委的政策规定和目标要求,为有关县市积极争取国家农村小水电扶贫项目创造条件;另一方面,要求所有在建水电项目严格落实安全度汛和安全生产双主体责任,认真贯彻执行当前小水电清理整改的有关规定,确保水电项目安全并符合生态环保要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