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西北油田:积极应对突发电网停电

日期:2019-04-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22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电网停电 电力供应

  4月19日晚22:59分,西北油田采油一厂采油管理三区突发电网停电,影响4座计转站近1000吨产液外输及25口机抽井生产,至20日凌晨 3:29分,供电陆续恢复,采油一厂采油管理三区按照停电应急响应要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责任到人到岗,夜战五小时,第一时间恢复油井正常生产。
 
  “AT2计转站汇报,站内停电,单井AT2-3CH井停电,上报中心调度AT2片区单井全部监控掉线”采油一班班长宋万福22:59分在工作群里发出消息。
 
  “班组联系车辆调度要车排查其他井是否都停电,中心调度抓紧联系油田工程服务中心”生产监督曹轶昌在工作群里回应“如果AT2计转站站内缓冲罐液位高,就倒至AT9计转站生产,两站提前沟通好。”
 
  “AT9计转站停电了没?”
 
  “刚才AT9站内闪停电一次,现在正常了,AT9片区单井抽油机停了”
 
  “已给厂生产运行科刘超说明情况,他在联系电管,AT9井确认一下,有电正常就启抽。”副经理周双忠说。
 
  采油一班班长宋万福、采油二班班长杨长江分别带上电工和生产骨干到现场排查故障,启机生产。宋万福负责AT2计转站、AT9计转站片区,杨长江负责GP4集气站、KZ1计转站片区。
 
  “AT2计转站液位高就先倒至AT9计转站生产,然后再排查AT9片区单井”曹轶昌现场指挥道。“生活基地的电也闪了一下,二班杨长江问一下KZ1计转站内及GP4集气站是否正常。”
 
  “受电压影响,GP4集气站外输泵停机,现在正往现场去”杨长江说。“采油二班已经有9口井停机了。”
 
  “夜晚开井注意安全!” 采油一大队副队长姜宁在工作群里嘱咐道。
 
  “启机记录好各井时间,中心调度统计好”
 
  “先去GP4集气站确定正常后再去启单井,KZ1计转站关注好两站液位,单井停了外输液量就少了”
 
  “好的”杨长江回复道。“23:26分GK8CH井开井”
 
  “中心调度请把电管中心过来的师傅电话要上,把哪停电,哪闪跳沟通清楚,好让他们到电站整体排查一遍。”
 
  “ 23:35分,AT2-1井启抽”杨长江每开一口井,就在工作群里发着信息。“恢复生产时注意安全,信息及时反馈。”经理李卫伟在群里嘱咐夜晚开井注意安全。
 
  “23:10分,AT2计转站倒AT9计转站,AT9计转站供电闪停2次,现在正常,AT2站压力0.82MPa,AT9片区单井全部停机,检查现场无电。”
 
  “等着,等电管中心的师傅落实恢复供电后,再启机生产。”
 
  此时,采油一厂采油管理三区64人的工作群里信息不停的闪烁。
 
  “电管中心的师傅已过塔里木河大桥,刚与电管联系,听AT2-11修井队说,AT2-11附近的电线杆被拖拉机撞倒,电管正赶赴现场,排查故障原因。”中心调度李健在群里发出消息。
 
  “我们找到了原因,通往AT2-5井道路处,地农拖拉机拉倒电线杆的拉线了”宋万福说。
 
  “1:20分KZ1-16井启抽,1:28分KZ1-15井启抽……”班长杨长江不停的开井生产,不停的发着信息。
 
  “AT2片区、AT9片区电来了,正在启抽,AT9-10H井2:29分启抽,抽油机运行正常,AT9-2H井2:49分启抽,抽油机运行正常……”班长宋万福一边马不停蹄的开井生产,一边井场外不停的发着信息。
 
  “AT9片区单井抽油机启抽完成,站内运行正常”宋万福发完这条信息已经是凌晨3:29分。此时两个班25口机抽井均恢复正常生产。
 
  四月中旬的夜晚,大漠的月亮像一个含羞的少女,一会儿躲进云间,一会儿又撩开面纱,露出娇容,整个大漠都被月色浸成了梦幻般的银灰色。凌晨4:00时,宋万福、杨长江等完成任务后,趁着大漠月色愉快的回到生活基地。
 
  此次突发停电,西北采油一厂采油管理三区做到了反应迅速、行动得力,共派车辆3台,动员生产骨干10余人到达现场,在众多员工的通力协作下,将因突发停电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