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江西电网首次安装特高压避雷器 提升线路防雷击能力

日期:2019-04-19    来源:中国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9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西电网 特高压输电线路 特高压避雷器

  4月18日,首条过境江西的特高压输电线路——四川宜宾至浙江金华±800千伏特高压输电线路开始一年一度的停电检修,在夏季用电高峰前,提前进行全面“体检”,并首次安装10副避雷器,提升线路防雷击能力,确保线路安全平稳运行。
 
  ±800千伏宾金线特高压输电线路,西起四川宜宾,东至浙江金华,全长1670.8千米,额定电压等级±800千伏,输送功率8000兆瓦。宾金线江西段全线449千米,铁塔909基,途经宜春市万载县、宜丰县、上高县、高安县、丰城市,南昌市进贤县,抚州市临川区、东乡区,鹰潭市余江县、贵溪市,上饶市弋阳县、横峰县、上饶县、信州区、广丰区、玉山县。今年是该工程2014年投运后的第五次停电检修,检修工作一般在每年3-5月进行,为6-9月用电高峰期提前进行“体检”。
 
  今年停电检修时间为4月18日-5月5日,最大工作亮点为安装10个避雷器,主要分布在上高、丰城、余江、贵溪、弋阳等地雷电现象较为频繁的地方和历史故障点。这是江西电网首次安装使用特高压避雷器,也是使用安装直流避雷器。该型避雷器为2016年最新研制出来的新设备,可有效避免特高压输电铁塔遭受雷击现象,保证特高压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此外,今年的检修工作还将延续以往“铁塔基基爬,导线寸寸过”的模式,全部登上江西境内909铁塔,完成449公里的高空走线,并将采用无人机,辅助人工进行巡线作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