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2018年欧洲风电产业累计投资达650亿欧元

日期:2019-04-19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9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风电 风电投资 风力发电

  根据欧洲风能行业协会WindEurope发布的融资趋势报告,2018年,欧洲风电产业共获得投资650亿欧元(730亿美元),其中270亿欧元用于新建风电场,得益于成本下降,累计投资规模达到16.7吉瓦。

 
  根据投资报告,当前,欧洲1兆瓦的新陆上风电容量成本约为140万欧元,较之2015年的200万欧元已有明显下降,而同等容量的海上风电成本则从2015年的450万欧元下降至当前的250万欧元。
 
  总的来说,2018年欧洲风电行业累计投资650亿欧元,其中267亿欧元的新资产融资将为创纪录的16.7吉瓦新增风能提供资金。陆上风电占欧洲新电力投资总额的38%,而新的海上风电投资占该地区新电力投资总额的24%,这是风能在欧洲能源结构中重要性的强有力指标。
 
  新增产能的大部分将是陆上风电,占12.5吉瓦,尽管海上风电仍在继续增长,并将占2018年投资的4.2吉瓦。总共有超过22个欧洲国家的190个风电场在2018年达成了最终投资决策(FID),主要集中在北欧和西欧地区。
 
  与2017年的投资数据相比,欧洲风能行业正显示出显着增长和成熟的迹象。2017年风能投资总额为512亿欧元,新资产融资为223亿欧元,新增产能为11.5吉瓦。另外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的数字在2016年有所下降,2016年有280亿欧元投资于新风电场,但仅达到10.3吉瓦。
 
  WindEurope首席执行官Giles Dickson说:“去年,风能获得了欧洲所有新一代发电能力投资的60%。这是新的风能投资规模创纪录的一年。但如果欧洲要实现2030年32%的可再生能源目标,欧洲需要继续大量投资。”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