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天津电力服务“绿色港口”建设 基本实现低压岸电全覆盖

日期:2019-04-18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潘晶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8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电力 岸电全覆盖 港口岸电建设

  4月9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岸基供电服务团队来到天津港联盟国际集装箱码头检查岸基供电设备,为天津港建设 “绿色港口”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目前,国网天津电力已在天津港煤码头、邮轮母港等13个专业化码头和海河沿线48个泊位、天津港东突堤17个工作船码头基本实现低压岸电全覆盖。全国供电量最大的4万千瓦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岸电项目正在紧张施工。
 
  “一艘排水量10万吨级的大型集装箱船,一次停靠过程中产生的PM2.5排放量,相当于近6万辆国四排放标准柴油货车1天的排放量。”滨海供电公司营销部港口岸电负责人贺瑞说。
 
  国网天津电力发挥岸电建设主导作用,开展技术攻关和商业模式设计,与临港港务集团深入研究,在临港18号通用泊位计划建设天津地区首个由电网企业投资的港口岸电系统,积极构建港口岸电投资模式和供售电机制创新的示范试点。该公司落实天津高质量发展电力服务十项新举措,对天津港等重要客户执行供电到红线的政策优惠,园区内10千伏客户平均接电成本下降30%,160千伏安及以下低压客户“零成本”接入,21家企业参与直接电力交易。
 
  据了解,到2020年年底,天津港50%以上的已建集装箱、客滚、邮轮、3000吨级以上客运和5万吨级以上干散货专业化泊位,将具备向船舶供应岸电的能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