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湖北省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工程导(截)流阶段征地移民安置工作通过验收

日期:2019-04-15    来源:水利部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19
04/15
15: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工程 移民安置工作 水力发电

  近日,湖北省水利厅在钟祥市主持召开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工程导(截)流阶段征地移民安置工作验收会。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银芝出席验收会,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自然资源厅、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荆门市水利和湖泊局、钟祥市政府及项目有关法人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导(截)流阶段征地移民安置验收工作按相关程序开展。成立了验收委员会,选举钱银芝担任主任,教授级高工梅金焕担任专家组组长。组成农村移民安置、移民资金使用与管理、移民档案管理、水库库底清理、专业设施迁建与复建、工矿企业迁(复)建、建设用地手续办理专项验收小组。验收小组进行现场踏勘,了解了移民搬迁、移民集中安置点房屋建设、安置点各项配套设施建设、移民入住率、搬迁后生活质量及库底清理情况。验收委员会听取了移民安置监督评估工作和专项验收小组的情况报告。专家组出具了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导(截)流阶段征地移民安置验收的意见,验收委员会讨论后形成了验收工作报告。
 
  验收委员会认为,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工程征地移民安置工作进展顺利,各项安置措施基本到位,档案齐全,清库工作完成,同意通过验收。验收委员会要求,加快启动浰河围堤、丰乐河改道、汉江河滩防护区围堤中的十里长冲防护堤、丰山咀上下防护堤等工程的建设。加快启动张坪、浰河移民安置点的建设,按移民安置规划完成搬迁安置任务。加快永久用地、临时用地和林地征用的补办手续。验收委员会强调,工程截流后,要加强岸坡监测,编制相应应急预案,确保库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