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两河口水电站大坝心墙提前55天完成控制性节点目标

日期:2019-04-09    来源:水电十二局

国际电力网

2019
04/09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两河口水电站 水电站大坝建设 蓄水发电

  4月6日,世界第三高坝两河口水电站传来捷报,大坝心墙全断面填筑至2730米高程,较提前半年蓄水发电合同工期提前55天达到汛前形象面貌,为工程提前下闸蓄水发电打下了基础。
 
  两河口水电站地处高寒高海拔地区,施工区气候多变,心墙土料的性质对外界气温变化情况极为敏感,复杂多变的气候条件成为制约心墙土料填筑强度的重要因素。施工过程中,联合体通过连续开展心墙冬雨季施工研究活动,经多次实验、总结,掌握了气候条件对防渗土料全过程中的作用,制定了合理有效防护措施并形成新型施工工艺。通过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目前已创新的提出“小仓面快速轮转循环施工”新工艺,提高了冬雨季期间有效施工时间;同时“土工膜收放机”的研制与应用加快了保温材料的收放速度,全面增加了大坝心墙有效填筑时间。
 
  据气象资料统计显示,2018年雨季降雨量较往年增加33%,实际有效施工天数较投标有效施工天数减少17天,雨季降效约26%。冬季有效施工天数较投标有效施工天数减少8天,冬季降效约27%。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