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江苏徐州沛县:张庄镇生物质热电联产发电项目明年初投入运营

日期:2019-04-09    来源:沛县政府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09
1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生物质发电 清洁电力

  在大家的印象中,农林废弃物一般都具有污染危害大、处置困难等特点。不过,换一种思路,这些“废弃物”并非只能搞破坏,它们完全可以作为发电燃料,进行资源再利用。
 
  日前,记者在张庄镇看到,总投资约3.64亿元的30MW生物质热电联产发电项目正紧张建设。
 
  据悉,该项目年处理小麦秸秆、树皮等农林废弃物30万吨,年发电量约2.5亿kWh、外供蒸汽21万t/a,约节省9.7万吨标煤,二氧化碳减排18.72万吨、二氧化硫减排1728吨、氮氧化物减排504吨,上交税收1000多万元,具有较好的环保效益、节能效益和社会效益。
 
  张庄镇人大主席张景水说,利用农林废弃物发电,还能通过上下游产业链,为农民带来收入。该项目通过对农林废弃物的回收,每年可给农民带来7000多万元收入。此外,通过供电、供热,亦能有效改善当地农民生活条件,一举多得。
 
  为加快项目建设速度,张庄镇从规划、环保等各方面,提供全方位的帮扶,最大限度帮助打通建设“梗阻”。
 
  该项目负责人刘永波说,目前项目建设进展很顺利,计划11月5日实现机组调试,明年1月20日完成并网发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