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知现在,晓未来”,施耐德电气浅谈中压配电系统数字化

日期:2019-04-08    来源:施耐德电气

国际电力网

2019
04/08
17: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施耐德电气 智能配电设备 线路传感器

  随着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能效管理与自动化领域的数字化变革正在为企业带来效率的提升与实实在在的商业价值。其中,在能效管理领域,低压与中压配电系统的数字化,尤其是在中压领域,正呈现出更加智能、安全、可持续等特征。
 
  多样化功能成就高等级安全可靠
 
  当前传感器技术和物联网正在不断创新,越来越多中压系统中的关键数据能获得全面的监控和分析。电气设备老化的主要影响因素包括温度、湿度、污染物和负荷因素,都可通过适当的传感器和计量进行监测。比如,施耐德电气最近推出的智能中压断路器 Smart HVX,就可以通过物联网技术及先进的自动化系统,全面感知智能设备,并对运行状态数据进行深度挖掘与分析,实现对温度、配柜、线圈和电机的智能监测,在提升运维效率的同时,带来更加可靠的连续供电能力。
 
微信截图_20190408175046
 
  SmartHVX产品
 
  由于配电柜内或者开关设备的温度上升可能表明某处连接出现松动,最终可能导致电弧、故障和火灾,在具体的技术应用中,利用可以自供电的嵌入式测温传感器,可持续监测任何异常的温度上升,这是一种比红外热成像更全面、更经济的方法,后者可以在预定的基础上,并且仅在选定的连接点上完成监测。
 
  上述传感器以及其他类型的传感器和智能设备能够通过多种通信网络技术进行连接,以便数据能够有效的传输给本地托管或基于云的分析应用程序。对于某些类型的传感器安装而言,无线通信技术提供了一种方便、无中断和节省成本的替代方案。施耐德电气的一系列中低压产品都采用了非接触式无线通讯和 NFC 测温传感器组网技术,以确保其安全性和易用性。
 
  分析应用程序将跟踪所有设备和环境条件,对任何超过安全阈值或梯度的情况发出警报。通过移动设备访问报警和数据,设施团队可以在风险造成破坏或停机之前做出反应。
 
  基于数据提升资产效率
 
  中压配电系统的数字化改造正在帮助行业客户点亮“角落里的资产”,持续为设备运营团队提供更高水平的中压配电系统资产可视性。通过更好地了解设备运行状态,工作人员能更加主动及时地发现问题,从而减少停机(断电)时间。此外,可使用预测性维护方法来帮助避免故障,以及减少维护需求和维修成本。要实现这一切的基础,正是对海量数据的精准收集和专业分析。
 
  施耐德电气认为,未来将有数以百万计的数字化智能配电设备,包括智能仪表、线路传感器和有载分接开关等会被应用在包括电网、交通、工厂、石油石化等领域在内的大型基础设施中。通过加强对数据的收集、分析和处理,将成为人们获取更加安全、可靠、高效、互联互通且可持续电能的关键。
 
  据国际权威测试协会的报告显示,导致电气设备故障的主要原因是安装或维护过程中的错误,此外,设备部件过早老化也会造成问题。一般来说,大多中压电气设备足够持久耐用,能够达到预期寿命。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相关部件的性能会下降。除了温度和湿度等因素,还可能存在机械应力,如振动,附着在中压设备部件上的灰尘也会加剧设备老化。
 
  随着“绿色,可持续”、“循环经济”等理念逐渐深入人心,运维人员正在尽一切可能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以避免更换产品造成的成本与资源浪费。中压设备的维护和升级势在必行,通过使用预测性维护、有限的预防性维修和减少纠正性维修等技术,可延长设备的耐用性并提高其可靠性。
 
  施耐德电气的一系列中低压数字化配电产品正在通过提供全面的监测和寿命趋势风险预警,为设备健康和维护需求提供更为准确的评估,从而帮助运维人员优化资产性能和延长设备寿命周期,让用户“知现在,晓未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