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欧洲监管机构:一般情况储能服务不得计入配电价

日期:2019-04-08    来源:电力市场研究  作者:朱枫翻译

国际电力网

2019
04/08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服务 储能运营 配电价

  储能技术的发展为电力系统带来了巨大的收益。在发电端可提高电机的稳定运行能力;在输配电侧,可灵活配置能源供应,去除高峰需求,提高电力供应质量,提供电压和频率保障,减少线耗,提高整个输配电系统的稳定性。
 
  然而 ,如何让储能参与市场,是各个国家面临的重要问题。下面请随小编一起看看欧洲在储能参与市场方面做了哪些新的举措~
 
  3月22日,欧洲能源监管机构(the Council of European Energy Regulators,CEER)发布《新服务和配电系统运营商的参与》报告,立场鲜明地将DSO运营储能和提供直接服务等定义为灰色区域,规定配电系统运营商(Distribution System Operators,DSO)只能在市场主体不能提供灵活性资源的情况下拥有并运营储能。
 
  CEER表示:“从对欧洲各地的观察中,CEER认识到DSO拥有和运营储能可能会带来利益冲突,为避免利益冲突,储能相关的服务应是完全竞争的,应由市场主体来提供”。
 
  CEER表示在监管机构允许的前提下,在特定的技术环境中或当市场不能保证灵活性时,DSO仍可运营储能。例如,当配电网中出现电压越限或功率超额时,DSO有权将储能用于调峰、调压或无功补偿。但有专家指出调用用户侧的储能解决上述问题可能更为经济。当然,最好的解决方案是对灵活性服务引入标准化的市场机制,这个过程可能需要监管机构的参与。
 
  报告还指出,由于信息不对称且资本成本较低,DSO相较于其他市场主体在提供电网支持服务方面有固有优势,为确保利益冲突最小化,电网支持服务也应由独立的市场主体来提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