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老挝南欧江一期累计发电量突破40亿度

日期:2019-04-03    来源:电建海投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04/03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欧江电站 梯级水电站 老挝水电站

截止2019年3月31日,老挝南欧江一期二、五、六级电站自发电以来累计发电量突破40亿度大关。年平均发电量超过12亿度,占老挝国内年度用电量的13%,让老挝缺电地区88万多人民用上了来自南欧江的绿色清洁电能。

自2016年南欧江一期项目全部机组投产发电以来,南欧江流域发电有限公司就面临着老挝电网建设落后、电力消纳有限、梯级电站战线长、管理难度大、流域来水时空不均等挑战。如何在重重压力之下完成发电任务?成为所有南欧江人迫在眉睫的难题。

鞍马未歇,战鼓催征。三年多来,流域公司紧紧围绕“电量、电费、安全、效益、责任”五大管控要素,统筹电力生产内外工作。对外,公司领导多次亲自挂帅出征,加强与老挝国家电力公司沟通协调,开辟新的电量“根据地”,把功夫下在“增负荷、保电量、提效益”上,强化电力营销,直面市场挑战。对内,研究吃透梯级水电站联合调度规律,凝心聚力防洪度汛,全力开展标准化建设,提高机组设备可靠性,积极承担调峰调频任务,以闯关夺隘的锐气,奋力谋求新格局。

目前,老挝输配电网络仅覆盖了92.39%的家庭,随着老挝经济的快速发展,其用电需求也在逐年增长。高速增长的用电需求和装机容量,与滞后的电网建设和老化的线路设备之间矛盾日益凸显。南欧江一期三个梯级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既为老挝电网提供优质可靠的电源,也为稳定老挝电网、缓解老挝电力能源短缺、促进老挝电网改造升级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刚刚结束的2019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李克强总理在会见老挝总理通论时曾表示,中老关系特殊紧密,发展势头良好,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两国高层密切交往,全力打造命运共同体。

南欧江流域梯级水电站项目是中国电建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践行“走出去”战略的主力军和排头兵工程,又是老挝建成“东南亚蓄电池”战略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加速中老发展战略对接、完成中老经济走廊合作文件、改善和提高当地人民生活水平、促进老挝经济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具有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