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云南保山电网首次对带电设备进行冲洗

日期:2019-03-29    来源:掌上保山

国际电力网

2019
03/29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南电网 腾冲变电站 带电设备冲洗

3月27日,云南电网保山供电局对220千伏腾冲变电站正户外设备进行带电水冲洗施工作业,这是保山电网首次对带电设备进行冲洗。

带电水冲洗由于采用经过特殊处理的“高阻值绝缘水”,整个水冲洗过程不影响设备正常工作,不降低元器件的特性,更具有高效、安全的优点。本次作业是对变电站110千伏的5个间隔支柱绝缘瓷瓶表面污积物进行清理,4名作业人员按照既定站位,同时对绝缘瓷瓶进行高压冲洗。经过近3个小时的持续作业,当天中午13点30分左右,户外设备带电水冲洗工作圆满完成,绝缘瓷瓶被清理得干干净净,所有设备沐浴更衣后焕然一新,在骄阳照耀下闪闪发光。

据了解,220千伏腾冲变是保障腾冲市电力供应的枢纽变电站,由于变电站周边施工工地长期作业,粉尘较多,使得长期暴露在户外的设备积污,给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隐患。本次开展带电水冲洗,有效杜绝了停电清洗带来的电网风险,提高了供电可靠性,还减轻了运行值班员的工作量,是保山局为做好设备运维工作的一次积极探索。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