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湖北省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工程汉江一期截流成功

日期:2019-03-27    来源:云上钟祥

国际电力网

2019
03/27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枢纽工程 水电工程截流 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

3月26号,湖北省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工程汉江一期截流成功。副省长万勇,荆门、钟祥两地领导孙兵、梁早阳、林长洲、郭志泉等出席截流仪式。

10时37分,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工程汉江一期截流开始,现场40多台满载块石的车辆列队向龙口倾倒块石,8分钟后龙口合拢。

汉江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国务院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重点水利项目,工程以发电、航运为主,兼顾灌溉、供水,为南水北调中线引江济汉工程良性运行创造条件。工程概算总投资66.3560亿元,施工总工期52个月,设计年均发电量6.16亿千瓦时。

在随后召开的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工程推进座谈会上,万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建设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工程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节点目标,相互协调,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如期完成;要加快推进征地和移民安置工作,防范不稳定、不安定、不公平现象发生,努力营造良好建设氛围。在碾盘山枢纽工程建设过程中,必须将生态建设和绿色发展贯穿始终,把工程安全质量作为重中之重,实施一流的现场管理,实现一流的安全控制,打造一流的现代工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