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调研山东核电

日期:2019-03-25    来源: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03/25
12: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刘华 山东核电 核电调研 核电安全

3月20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一行调研山东核电,现场视察了1号机组主控室、1号常规岛,3号机组核岛基坑、厂区换热站、应急指挥中心等区域,听取了山东核电关于机组调试和运行情况、核安全管理及持续提升举措、生态环保工作、后续项目准备、核能抽汽供热进展等情况的工作汇报。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锁陪同调研。

刘华对海阳核电在调试、运行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核安全,认真贯彻落实企业核安全责任、业主安全责任,牢固树立核安全至上理念,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防微杜渐,不断提升安全水平。二要准确把握核电与常规电在文化建设、质量保证等方面的理念差异,按照核电规律,遵行各项要求,兢兢业业抓好运行工作,创好品牌,补齐短板。三要加强对规范的理解和执行,强化人员遵章守纪、按规程办事的理念和认识,发挥好AP1000自主化依托项目优势和三门项目共同开展经验反馈工作,不断完善AP/CAP技术,持续提高运行业绩。四要进一步谋划核利用全产业链建设,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清洁能源发展及高质量发展方面多做贡献、发挥作用。五要同地方政府共同做好核能抽汽供热项目的公众沟通工作。

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山东省政府、省生态环境厅,烟台市政府、海阳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国和一号"总设计师、上海核工院院长郑明光,国家电投核能部、山东核电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