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美国深层隔离公司推广核废物永久贮存方法

日期:2019-03-21    来源:核信息院

国际电力网

2019
03/21
15: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核电 核废物 核废物贮存方法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伯克利的深层隔离公司正在推广一种永久贮存核废物的方法,该方法主要利用天然气和石油行业多年来使用的先进钻探技术。该方法可以实现高放废物永久贮存,而且成本远低于尤卡山等深层地质处置库的开发成本。
 
  根据该公司的设想,他们需要依据地质条件,在地下钻探一条约0.36 m宽、至少1.6 km深的垂直通道,然后逐渐使钻孔沿岩层水平方向钻探。水平钻层长度可达3.22 km,将作为核废物贮存区域。该区域位于岩石结构非常稳定的地下深处,并且与地表不接触,不会受海平面上升等地表因素的影响。
 
  为了测试该系统,Deep Isolation公司最近在德克萨斯州的卡梅隆市打了一个钻孔,成功地将一个1.52 m长、用于贮存铯和锶等军用放射性废物的金属罐放置在地下深处的水平贮存区域。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