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安徽铜陵公司:岸电工程全覆盖 码头提升了竞争力

日期:2019-03-21    来源: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03/21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岸电工程 港口岸电 岸电系统

  3月19日,安徽铜陵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铜陵港务有限责任公司,沟通岸电相关工作,并指导港务公司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岸电设备的使用方法。
 
  自推广岸电以来,铜陵公司综合考虑港口吞吐量、信用度、是否申请节能环保项目等因素,从经济风险和社会环境价值等方面研判港口岸电改造项目风险和价值,提供暂缓报装、合同能源管理投资、港务公司全额投资等不同投资模式,便于港务公司降低自身风险。
 
  铜陵公司还积极推动新建、改造码头同步建设岸电系统,大力推进在港区内作业的水平运输机械、装载机、运输车辆全部采用“油改电”技术,逐步实现铜陵港港口泊位岸电设施全覆盖。
 
  铜陵东苑码头负责人胡德训说:“码头改造初期,我们不了解岸电,担心没技术没精力。供电员工主动上门介绍港口岸电项目,帮我们分析岸电改造的好处,我们还有什么不乐意呢?”
 
  现在的东苑码头实施了“以电代油”岸电工程,将原本使用柴油的栈桥、场桥等设备全部改造为用电,日常运行达到“零排放”。码头有4个岸电箱,每个岸电箱有2个接口,可以同时为8艘船提供接电服务。岸电改造之后,来往停靠的船只明显增多。胡德训说:“是岸电工程让东苑码头提升了竞争力。”
 
  “我们一直在跟踪报道岸电推广工作。铜陵公司在岸电建设和推广过程中发挥了主导作用,为降低港口污染和修复长江生态发挥了积极作用,彰显了电网企业负责任的央企形象。”铜陵电视台负责人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