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越南风力发电市场潜力巨大 已运行7座风力发电厂

日期:2019-03-20    来源:驻越南经商参处

国际电力网

2019
03/20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越南风力发电 越南电力 风力发电

  据越南《越南投资评论》3月18日消息,越南2019年能源峰会日前在河内举行,越南电力监管机构表示,越南为发展风电及太阳能发电引入系列优惠政策,该领域得到快速发展,将按照修订后的越南第七个电力发展总体规划设定目标,到2030年前实现10.7%的电力为新能源发电。目前,越南已运行7座风力发电厂,总装机容量到270兆瓦。在总体规划中,越南政府已批准未来新增4000兆瓦风力发电。2018年9月,越南政府通过第39号决定,废除2011年的第37号决定,修订风电上网电价,支持风电项目发展。此后,再新增7000兆瓦风力发电的建议被提交政府审议。
 
  由于技术进步,风力发电成本下降,风电价格也随之下调。越南风电市场发展潜力巨大,迄今已吸引新加坡、韩国等多国投资者投资。日前,位于湄公河三角洲的茶荣省人民委员会批准了新加坡Janakuasa公司和越南Ecotech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协青(Hiep Thanh)风电厂,总投资金额约1.465亿美元,安装18-19个机组,总装机容量达到78兆瓦,电厂占地2700公顷。此前,韩国UnisoneTech和胡志明市的亚洲能源石油公司共同投资开发海缘(Duyen Hai)风电厂第一阶段,投资约1.21亿美元,11个机组设计装机容量为48.3兆瓦,预计2019年12月份投入运营,每年发电量达13.52万兆瓦时。此外,西门子Gamesa再生能源公司(SGRE)也宣布将在宁顺省安装和调试装机容量为39兆瓦的风电机组。在离岸风电厂方面,英国可再生能源企业财团将在越南Ke Ga海域投资东南亚最大的离岸风力发电厂,预计投资额为119亿美元,计划装机容量达到3400兆瓦,目标是2022年底完成涡轮发动机安装,在2023年完成600兆瓦发电量的初始建设。2019年1月越南总理要求投资方对该项目可行性进行调研,并正式纳入第七个国家电力发展总体规划,3月初相关调研及占地2000平方公里的工作计划、环评报告等已提交工贸部审核。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