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甘肃阿克塞县:变电站隐患细排查 打响春检“攻坚战”

日期:2019-03-19    来源:国网阿克塞县供电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03/19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隐患排查 电力春检 阿克塞电力

  3月初,国网阿克塞县供电公司组织变电站隐患排查小组前往所辖各变电站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工作,打响了即将到来的“春检”攻坚战。
 
  “春检”是一年一度的重点工作。为了阿克塞电网更加坚强,为了春检工作能够顺利开展,该公司在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组织变电站隐患排查小组赴所辖区域内5座35千伏变电站及2座10千伏开闭所进行设备隐患排查工作。该项隐患排查工作由运维检修部牵头,由变电运维班成员、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信通专责及自动化人员组成,并合理安排一名工作负责人及现场安全管控人员,全方位做好现场安全工作,分别从变电一二次设备、信息通信及自动化专业进行详细排查。从一次设备区、高压室到二次保护屏柜、装置、蓄电池组再到后台监控,从信息通道是否畅通到自动化辅助设备是否正常等,全过程不留死角。现场消除告警信息、记录现场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并由专人进行认真梳理,同时制定可行的整改措施及方案,列入“春检”计划进行全面整改,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该项工作的开展为4月份的“春检”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提供有力依据,为春检“攻坚战”打好第一枪,确保为广大用户提供更优质的电力供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