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江苏能监办2019年度监管工作会议都说了啥?

日期:2019-02-20    来源:江苏能监办

国际电力网

2019
02/20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能监办 电力监督 电力安全监管

  2月18日,江苏能源监管办召开2019年度监管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江苏能源监管办党组成员、副专员(主持工作)宋宏坤同志作重要讲话,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同志对2018年度江苏能源监管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林山青同志赴江苏能源监管办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对江苏能源监管办2018年度先进个人和办机关工会2018年度工会积极分子进行了表彰;市场监管处、稽查处、电力安全监管处代表分别围绕:锐意进取,积极开拓电力体制建设;强化新闻宣传,营造良好监管氛围;强化协同监管,开创性推动电力安全监管属地化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发言。
 
  宋宏坤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江苏能源监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2018年,在国家能源局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江苏能源监管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着力保安全、推市场、促改革、严监管、强服务,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促进江苏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保能源监管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全力做好电力安全监管,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三是积极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市场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四是努力提高能源普遍服务水平,为经济发展和民生用能需求提供有力保障;五是不断加强市场秩序监管,促进能源行业健康发展;六是坚持严管厚爱,监管队伍建设和机关内部管理不断强化。
 
  宋宏坤同志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能源发展面临的重大挑战和机遇,准确研判能源发展大势,自觉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增强做好能源监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定不移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宋宏坤同志指出,2019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进一步加强电力安全监管,深化能源体制改革,强化能源市场秩序监管,提升能源普遍服务水平,着力在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上取得新成效,奋力推动江苏能源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一是聚焦电力安全监管,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二是聚焦能源体制改革,加快推进电力市场建设;三是聚焦能源服务体系建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是聚焦“放管服”改革,提高能源发展质量效益;五是聚焦作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为扎实做好2019年监管工作,宋宏坤同志强调,一要强化实干担当的责任意识,发扬干事创业的朝气,保持攻坚克难的锐气,增强使命意识和进取意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认真履职尽责。二要发扬善于创新的开拓精神,破除思想障碍,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能源监管工作新领域、新途径以及做好能源监管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手段,使创新成为提升监管水平和实效、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手段。三要拿出敢于斗争的底气魄力,进一步强化改革意识、进取意识和大局意识,发扬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执着态度和勤恳认真的敬业精神,迎难而上,勇于斗争,敢于亮剑、敢啃硬骨头。四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监管干部队伍,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不断提高做好能源监管工作的素质和本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专业的监管工作队伍,为江苏能源监管事业提供坚强保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