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德国电网运营商计划建造巨型电池以缓解电网拥堵

日期:2019-02-15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2/15
09: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电网 巨型电池 电池阵列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德国电网运营商计划从2025年起建造三块总放电能力为900兆瓦的巨型电池,以缓解电网拥堵。
 
  最大的500兆瓦项目规模将是位于阿德莱德的特斯拉澳大利亚电池阵列(Australian battery park)的五倍。该电池阵列于2017年启用时是全球最大规模的电池阵列。
 
  据《明镜周刊》报道,能源业内人士估计,这些德国储能项目的总成本约为10亿欧元。这篇文章说,这种电池可以提高现有电力线路的容量,减少昂贵且有争议的电网扩展需求,并降低再调度成本。这些计划首先必须得到德国电网局(BNetzA)和议会的批准。电网运营商的报告警告称,这项技术“尚未实现”,这种规模的电池将“非常昂贵”。
 
  运营商TenneT、TransnetBW、50Hertz和Amprion的“2030年电网发展计划”(NEP)还表示,到2030年,德国将需要新增1600公里的输电线路,并翻新2900公里线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