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标准 » 标准动态 » 正文

我国《电力用户供配电设施运行维护规范》正式发布

日期:2019-02-14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2/14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配电设施 电力标准 配电设施运维

  2月11日,从国家标准委获悉,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牵头编制的国家标准《电力用户供配电设施运行维护规范》正式发布。
 
  该国家标准从2016年9月开始起草,于2018年6月正式完成,由江苏电力科学研究院牵头,来自全国输配电技术协作网(中能国研(北京)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公司鄂尔多斯电业局等12家单位的编写组成员历时两年共同编制完成。
 
  该国家标准在国内属首次制定,主要规定了电力用户供配电设施的巡视检查、试验检测、缺陷处理、更新改造、涉网管理等方面的运行维护要求,适用于10(6)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电力用户,为及时发现纠正电力用户供配电设施运行维护中不规范、不安全行为提供了手段,从而提高电力用户的安全可靠用电水平。此前,用户供配电设施运行维护长期没有统一标准,电力用户对供配电设备运行维护重视程度不够,运行维护技术水平偏低,本标准的制定和贯彻实施将提升电力用户供配电设施运行维护水平,保障电力用户安全可靠用电。
 
  作为标准编制的牵头单位,江苏电力科学研究院安排专人专业力量编写,先后组织多次会议,与编写组单位和成员讨论完善标准的每个细节和每项条款,于2017年4月形成标准征求意见稿并上网征求意见,随后根据反馈意见修改形成送审稿;2017年8月,该标准顺利通过专家审查并形成报批稿;2017年12月,江苏电力科学研究院陈兵博士在全国电力监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上进行了标准报批汇报和质询答疑,经过标委会全体委员表决一致通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