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中国核电三门核电获国际组织技术转化成果奖

日期:2019-02-12    来源:中国核电

国际电力网

2019
02/12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AP1000 三门核电 核电技术 技术转化成果奖

  北京时间2019年2月6日10点,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召开的EPRI(电力研究协会)年度NPC(核能委员会咨询会议)上,中国核电组织申报的三门核电水化学应用技术项目荣获2018年度EPRI核电板块技术成果转化奖。这是唯一获奖的中国项目,也是中国核电首次荣获国际组织技术成果转化奖。
 
  AP1000全球首堆——三门核电的一二回路水化学控制策略及热态功能试验期间的化学控制,均参考EPRI水化学导则转化、开发,特别是作为国内首台加锌机组,充分借鉴EPRI对加锌电站的研究成果,探索建立了三门核电首循环加锌策略。该项技术的成功应用,帮助三门核电快速建立了电厂水化学管理体系和标准,并使水质迅速达到技术规范要求。目前,该应用成果已增加到中国核电标准化导则(化学导则)中,并已开始在中国核电在运21台机组中进行推广应用。
 
  据悉,EPRI核电板块技术成果转化奖主要用于表彰通过研究、利用EPRI成果对本单位工作和业绩提升起到重要作用的会员用户,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EPRI核电板块共有20多个专业组,会员覆盖全球80%以上的核电用户(超过400台机组)。本次EPRI颁发的2018年度技术成果转化奖项,是经EPRI各专业组推荐,从全球所有会员单位中评选出来的,共有14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