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新研究:混合电力系统可降价5%,还可提高服务质量!

日期:2019-02-01    来源:博科园

国际电力网

2019
02/01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配电系统 混合电力系统 绿色技术

  滑铁卢大学研究人员设计的一种新配电系统,将使电价下降逾5%,同时提高服务可靠性。该设计将家庭、工业和电动汽车使用的两种电流(交流电(AC)和直流电(DC))集成在一起。研究人员发现,通过设计一种向客户提供两种电流的系统,而不是目前在世界各地使用的仅限交流的配电系统,可以提高效率。该方法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从一种电流到另一种电流的转换,使得整合正在发展的绿色技术变得更加容易。滑铁卢大学(Waterloo)博士后海萨姆艾哈迈德(Haytham Ahmed)与电气工程同事共同领导了这项研究。
 
  博科园-科学科普:在减少转换器的数量的同时,也减少了由于故障而导致服务中断的机会。现有电网采用交流方式,是因为利用电力变压器来增加电压,以提高远距离传输效率,降低配电电压。因此从当地变电站向最终用户输送电力的配电系统也带有交流电。这意味着所有使用直流电源的电子设备,如电脑、电视和智能手机,必须包括交直流转换器。这也意味着转换器需要为直流供电的电动汽车充电,并从绿色发电来源(包括太阳能电池板和燃料电池)向电网输送电力。新交直流混合系统是复杂的计算机建模和优化的产物。
 
  它在配电系统本身的战略点引入交直流转换器,而不只是在客户访问它的终点。将交直流混合配电系统与纯交直流配电系统进行比较,估计可节省逾百分之五的能源损耗及较低基建成本。如果电子设备和电动汽车不再需要转换器,它们的制造成本和耗电量也会降低。艾哈迈德说:当你感觉笔记本电脑的充电器发热时,就会失去能量,我们可以消除这些损失,从而减少电力消耗。交直流混合配电系统预计最有可能在新的住宅和商业地区采用,或在现有系统增加变电站的情况下采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