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特高压直流输电 » 正文

乌拉特中旗(白同)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一次送电成功

日期:2019-01-28    来源:河南工程公司  作者:魏亚芳 庄长河

国际电力网

2019
01/28
16: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工程 变电站 装机容量

1月26日6时30分,由河南工程公司承建的乌拉特中旗(白同)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一次送电成功。

乌拉特中旗(白同)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包含四个部分:乌拉特中旗开关站500千伏升压扩建工程、德岭山500千伏变电站间隔扩建工程、乌拉特中旗至德岭山双回220千伏线路升压500千伏线路工程及线路光纤通信工程。乌拉特中旗500千伏变电站位于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北方乌拉特中旗苏木川井白同村境内,当地气候干旱,昼夜温差大,拥有中国内陆最为丰富的风能。原有的乌拉特中旗220千伏开关站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风电装机容量,因此本工程担负着乌拉特中旗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电能送出的重要任务,是内蒙古电力集团投资建设的重点项目。

该工程自2018年4月1日开工以来,河南公司克服了工期紧张、任务量大、技术难度高、极寒天气等不利因素,先后完成构架吊装、主变安装、临近带电体组塔施工、内蒙古电网首台磁控式可控并联电抗器安装调试、极寒天气下停电切改等重大施工任务。该工程的整体竣工投运赢得了业主的高度赞扬,中原铁军扬名大漠,为河南公司进一步开拓省外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