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华中能监局全年累计颁发增量配电业务许可证5张

日期:2019-01-22    来源:华中能监局

国际电力网

2019
01/22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增量配电业务许可证 增量配电业务许可 增量配电网

  2018年12月29日,华中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第十八次行政许可委员会,审核通过三峡电能有限公司增量配电业务许可新申请,至此,华中能源监管局全年累计颁发增量配电业务许可证5张,标志着中共中央、国务院电改9号文件确立的增量配电改革在湖北、江西、重庆三省(市)迈出了实质性步伐,2018年增量配电电力业务许可工作圆满收官。
 
  根据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的文件批复,华中区域三省(市)内共有27个项目纳入前三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其中第一批试点项目9个,第二批11个,第三批7个;分省情况为湖北9个,江西8个,重庆10个。华中能源监管局2018年颁发的5张增量配电业务许可证中,既涉及试点项目,又涉及非试点项目,其中列入国家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4张(第一批试点项目3张,第二批试点项目1张),非电网企业存量配电项目1张;分省情况为湖北2张、江西1张、重庆2张。发证数量占试点项目比例接近20%,华中能源监管局2018年增量配电业务许可工作在国家能源局派出机构中名列前茅。
 
  2019年,华中能源监管局将继续大力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紧密跟踪电力体制改革新动向和地方电改工作新进展,对武汉左岭新城、重庆合川区工业园区及上饶经开区马鞍山南片区光伏产业园等有望取得相关核准及区域划分批复的增量配网项目加大指导服务力度,及时梳理研究办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努力实现增量配电改革和许可工作在更大范围的突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