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云南弥勒东风变电站投资691万元结束单电源供电

日期:2019-01-10    来源:中国红河网

国际电力网

2019
01/10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风变电站 变电站投资 单电源供电

  2018年弥勒供电局总投资691万元,经过4个月紧张施工建设的35千伏东风变网架完善工程目前已接近尾声。
 
  12月20日,在施工现场可以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开展基础保护帽浇筑以及悬挂杆号牌作业,为月底投运做最后的准备。该工程的投运不仅为弥勒东风片区经济发展注入巨大的电力,更是告别从前35千伏东风变电站单电源供电的历史。
 
  据悉,35千伏东风变电站于2004年建成投产,担负着国营东风农场片区的工农业及居民用电任务增长的文化、生活和旅游用电需求。该变电站于2016年完成增容改造后主变容量增加,供电方式依旧为单电源供电,区域供电可靠性较差。弥勒市作为国家能源局确定的小康用电示范县之一,按照小康用电示范县建设要求,在2018年底,变电站双电源比例需按要求达到60%及以上。弥勒供电局借助此机会,积极争取投入资金将35千伏东风变电站网架完善工程纳入到公司“十三五”配电网规划建设实施。
 
  为确保工程按时保质完成,弥勒供电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及时协调,重点跟进。局领导多次前往施工现场,督导工程的实施,周密部署施工方案,统筹安排工作进度。在施工过程中,施工项目部认真分析危险点,制定出严格的工作方案和完善的危险点控制措施,保证工程施工安全、有序进行。同时,在杆塔组立安装以及线路架设过程中,业主项目部管理人员以及监理人员加大现场检查力度,对整个施工进行全过程质量监督,严把安全关、质量关,确保工程质量。
 
  据了解,35kV东风变网架完善工程采用π接35kV菜河线,形成双回路电源:一回接入110kV河湾变形成35kV河东线、一回接入110kV菜花庄变形成35kV菜东线。本次工程新建段线路35kV菜东线,新建线路全长7.901千米,沿线设立30基铁塔,采用电缆线路和架空线路混合架设。项目于2018年9月15日开工建设,目前施工总体形象进度已达83%,计划12月28日竣工投产。
 
  通过该次π接方式改造完成,35千伏东风变电站的供电模式更加灵活,新建线路一旦投入运行就是弥勒东风片区电网结构得到完善和结束东风变电站单电源供电之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