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山西省电力公司完成特高压雁淮直流送电任务

日期:2019-01-08    来源:山西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9
01/08
16: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 雁淮直流送电 山西电力

  2018年,在省电力公司周密安排和精心组织下,特高压雁淮直流全年送电量达到180.24亿千瓦时,顺利完成国网公司下达的年度送电180亿千瓦时的任务目标。
 
  ±800千伏特高压雁淮直流输电工程于2017年6月投运,肩负着山西煤电、风电开发与联合外送的重要使命。针对特高压雁淮直流外送电力最大达到450万千瓦,且主要集中在“迎峰度夏”和“迎峰度冬”期间,电力平衡十分紧张的情况,省电力公司精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在月度机组组合安排基础上,开展逐日滚动分析,每日调整机组开停安排,保障电力平衡。精心开展负荷和新能源发电预测,开发预测系统,有效缓解新能源消纳与保障电力外送之间的矛盾。受季节特性影响,江苏电网用电高峰与山西电网相差约1个小时到2个小时之间。为充分利用网间负荷特性差异、实现网间互济,省电力公司积极与国网公司和江苏公司沟通,编制全天雁淮直流96点送电曲线,实现在晚高峰期间按照80%进行调峰,有力提高山西电网的外送能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