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深圳鲘门变电站投产 特别新城220千伏电网建设迈步

日期:2018-12-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2/26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鲘门变电站 220千伏电网 深圳深汕供电局

  南方电网深圳深汕特别合作区供电局(以下简称“深圳深汕供电局”)是深汕特别合作区(以下简称“深汕特别区”)体制机制调整后,第一个进驻深汕特别区的大型央企下属企业。日前,深圳深汕供电局传来消息:深汕特别区首座220千伏变电站——鲘门站正式投产,标志着特别新城220千伏电网网架的建立迈出第一步。与此同时,“深汕视点”获悉,深圳深汕供电局还将针对深汕特别区电网现状,紧密对接深汕特别区总体规划和能源规划,充分借鉴世界一流电网经验,持续提升特别新城办电效率、降低用电成本,为深汕特别区打造世界一流营商环境、提供世界一流供电服务。
 
  挂牌成立半年工作卓有成效,特别新城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据了解,6月27日,深圳深汕供电局正式挂牌成立,7月1日零时,深汕特别区电网正式接入深圳电网,转由深圳供电局供电。深圳深汕供电局负责人告诉“深汕视点”,自挂牌成立以来,深圳深汕供电局就马不停蹄开展工作,在优化业扩流程、精简报装资料、精简办电环节取得显著成效。高压客户业扩报装由原来5个环节精简至3个,低压业扩报装由原来3个环节精简至2个,实行报装申请“证齐即办”机制,办电效率大幅提高。同时,不断提升深汕特别区供电能力,2018年1至11月,深汕特别区用电客户平均停电时间已从2017年44小时/户降低至目前的10.73小时/户。
 
  “2017年,深汕特别区全年用电量约为2.53亿千瓦时,2018年全年用电量预计达到3.3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1.2%。随着深汕特别区企业逐步投产,新城用电需求将进一步扩大。预计到2020年,全区用电量将超过10亿千瓦时。”深圳深汕供电局负责人说,深圳深汕供电局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电价政策,累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8.19分/千瓦时,积极落实《深圳市工商业用电降成本暂行办法》,第一时间向深汕特别区受资助9家企业宣传贯彻政策并发放补助共计63.8万元。
 
  鲘门变电站正式投产,新城经济社会发展新增可靠电力保障。
 
  深圳深汕供电局负责人说,深圳深汕供电局以深圳电网为样板,将深汕特别区电力专项规划纳入广东省“十三五”电网规划及深汕特别区市政规划,促进深汕特别区电网与深圳电网一体化发展。积极推进220千伏鲘门变电站等电力工程建设投产,着重提升电力装备技术水平,提升设备运行可靠性。220千伏鲘门站正式投产后,深汕特别区将新增一个重要电源点,电网结构将得到优化,提高深汕特别区电网接受粤东电力的能力,减轻鹅埠和吉水门两站的供电压力。在未来一段时期内可以满足深汕特别区特别是鹅埠片区发展的迫切需求,提升供电可靠性,为特别新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3年投资18亿集中攻坚,还将新建4座扩建2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
 
  谈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深圳深汕供电局负责人说,深圳深汕供电局计划投资18亿元,利用3年时间集中攻坚,新建4座、扩建2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全面升级中低压配电网,大幅提升供电可靠性,在电网工程规划建设顺利的前提下,力争2020年实现客户年平均停电时间降低至10小时/户。远期将持续加大深汕特别区电力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建设500千伏变电站2座、220千伏变电站11座、110千伏变电站44座,实现客户年平均停电时间小于5分钟的远景目标,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同时,深圳深汕供电局将对标国内国际最高最优最好标准,努力大幅缩短深汕特别区用电业务流程和时间,实现客户用电报装六个“一”,推动营造更有利于合作区现代产业发展的营商环境,即报装流程砍一半、电力接入时间减少一半、用电业务一口受理、客户办理业务“一对一”全程服务、客户办电“一次都不用跑”、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证明一律取消。
 
  深圳深汕供电局负责人表示,如今,深汕特别合作区正式揭牌,站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深圳深汕供电局也将继续以央企的责任担当,坚决执行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的指示要求,按照世界一流城市电网标准,把深汕特别区电网建设成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现代化智能电网,为深汕特别区打造世界一流营商环境、提供世界一流供电服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