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核电6号机首台蒸发器引入反应堆

日期:2018-12-25    来源:中核集团  作者:陈本淳

国际电力网

2018
12/25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龙一号 福清核电 蒸汽发生器

  12月23日,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核电6号机组首台蒸汽发生器成功引入16.5米平台,为后续翻转竖立及吊装就位奠定了基础。
 
  蒸汽发生器是核岛主设备之一,相当于核电厂的“肝”和“肺”,与压力容器和一回路管道共同构成反应堆的第二道屏障。福清核电6号机组ZH-65型蒸汽发生器由中国核动力院自主设计,东方 电气制造,具有国际第三代压水堆核电蒸汽发生器水平。
 
  据悉,该设备重约365吨,于2018年12月20日运抵现场并于12月23日顺利引入,后续还将开展蒸汽发生器翻转抱环安装、防震条拆除、翻转支架安装和吊索具连接等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