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信息化动态 » 正文

广西首座电力通信共享铁塔项目正式投运

日期:2018-12-24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2/24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电力 通信共享铁塔 共享铁塔

  12月20日10时28分,在贺州市仁义镇长塘村,南方电网广西贺州供电局220千伏万顺线153号塔加挂通讯天线施工完成,电力线路运行状况良好,通信基站没有受到干扰,标志着广西首座电力通信共享铁塔项目正式投运。
 
  据悉,“共享铁塔”是在输电铁塔上加装通信基站,在保障电力安全稳定运行和的前提下,同时实现一塔多用,满足供电、通信两大功能共享,实现社会各方满意共赢。
 
  进入新时代,深化改革、合作共赢是发展大趋势,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中国铁塔公司广西分公司共同倡导“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发展理念,积极探索电力与通信共享铁塔商业化运营合作模式。
 
  8月31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在南宁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推进资源共享,拓展跨界合作,将在南方电网广西贺州供电局开展试点建设。
 
  南方电网广西贺州供电局生产技术部主任梁兆庭说:“我们全力开展试点建设,组织开展杆塔强度校核、加挂通信设备对电力设施运维、共享铁塔管理业务指导书修编等工作,形成了标准化业务流程。”
 
  12月19日—20日,在贺州供电局和中国铁塔公司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220千伏万顺线153号塔A、C腿17米处进行加挂2副通信天线的施工任务。
 
  中国铁塔公司现场工作负责人李武介绍说:“我们在塔上安装了2套通信设备,通信设备安装位置距离下层横担12米,铁塔上加挂的通信单组天线重量50公斤,经过校核后负荷安全标准,不会对铁塔造成影响。”
 
  据介绍,本次共享共节省国家土地资源100多平方米,解决了贺州市长塘村一带通讯信号弱等问题,实现通信网络大提速。
 
  随着更多的共享铁塔加入,不仅能够有效解决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中部分区域无线信号覆盖弱、选址难的问题,还提高优化国家土地资源利用率。同时,铁塔公司装设通信基站后,可以促进双方共同合作,开展智能电表替换工作,实现所有基站远程抄表,提供综合能效管理服务,为“四网融合”建设打下坚实基础,有力支撑“网络强国”战略落地。
 
  据了解,2019年,中国铁塔公司预计在广西规划新建3522座宏基站、3073座微基站,市场需求强烈。广西电网约有300基左右输电杆塔、800基左右配网杆塔可作为共享电力铁塔,具有相当可观的共享前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