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大唐长山热电厂生物质示范项目一次点火成功

日期:2018-12-24    来源:电力网  作者:安有德 马喜涛

国际电力网

2018
12/24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山热电厂 生物质示范项目 生物质气化发电

  12月10日17时57分,国内首个最大国家级示范项目——大唐长山热电厂燃煤耦合生物质气化发电技术改造项目在技改项目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气化炉一次点火成功,标志着该厂生物质示范项目正式进入热态调试阶段。
 
  该厂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支持吉林大唐长山热电厂开展燃煤耦合生物质气化发电技术改造试点工作的复函》文件要求,以“建标准、创一流”为目标,在项目系统设计、施工组织、调试验收、标准制定等方面,细化组织、落实责任、细节管控,安全优质地推进项目建设任务。
 
  为保证技术改造项目气化炉点火工作顺利进行,该厂加大安全管理力度,在点火调试期间将气化炉区域做好隔离,无关人员禁止入内,保证人身安全;点火前,该厂对炉前给料系统改造及冷态试验、分系统调试情况进行盘点,对点火条件进行再次确认,并对注意事项进行全面部署。
 
  下一步,该厂将对系统在热态状态下进行全面检验,对整个系统的经济性进行统计梳理并做好记录,为后续核算整体经济性做好数据积累,同时摸索最高效、最经济的工况点,确保气化炉安全高效、经济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