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苏通GIL综合管廊工程隧道工程通过验收

日期:2018-12-21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赵峰 虞淑婷

国际电力网

2018
12/21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苏通GIL综合管廊工程 华东特高压 电力工程技术

  “苏通GIL综合管廊工程是将大直径盾构隧道工程应用于电力工程的重大技术创新,各项指标均能达到国内样板。”12月18日,苏通GIL综合管廊工程隧道工程专家验收会在江苏常熟召开,验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对工程给予高度评价。
 
  验收专家组在深入隧道现场查验、听取汇报后,一致同意苏通GIL综合管廊工程隧道工程通过验收。
 
  苏通GIL综合管廊工程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技术水平最先进的超长距离GIL创新工程,是华东特高压交流双环网合环运行的“咽喉要道”和控制性工程。工程于2016年8月开工建设,2017年6月盾构机顺利始发,2018年8月21日隧道成功贯通、11月完成隧道施工。
 
  该隧道工程全长5468.5米,穿越长江下游窄缩段深槽区。盾构直径12.07米,最低点标高-74.83米,最大坡度5%,最大水土压力高达9.5倍大气压力,是目前国内埋深最深、水压最高的隧道。该工程采用了多项创新技术,先后解决了隧道沉降控制、高水压、防渗水、防有害气体、隧道空间狭小等难题,创造了在盾构机制造速度、整体运输、组装调试、贯通拆解等方面的多项国内第一。盾构机月均掘进417米,比国内最高纪录提高了近四分之一,提前两个月完成里程碑计划。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