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英国风力发电创历史新高 达到14.9GW

日期:2018-12-05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2/05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力发电 发电场 可再生能源

   近日,英国陆上和海上风力发电场的总发电量达到了创纪录的14.9GW,满足了该国33%的电力需求。
 
  据电网运营商英国国家电网(National grid)的数据,这打破了2018年11月9日创下的14.5GW的纪录。Drax Electric Insights的分析显示,11月28日创纪录的发电量出现在当地时间18:00点至18:30点之间。
 
  与此同时,英国国家电网在推特上表示,风力发电场全天发电量占英国总发电量的32.2%。11月28日,风能是该国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天然气占全国总发电量的23.5%,核能和煤炭分别占17.9%和8.7%,生物质占8%以及来自水力发电的1.7%。
 
  第二天,风力发电继续主导英国的电力输出,占所有发电量的32%,其次是天然气(占25%)和核能(占18.1%)。
 
  “除了应对气候变化之外,风电对每个需要支付电费的人都有好处,因为新的海上风电成本大幅下降,现在它比新的天然气和核电项目更便宜,而陆上风电是最便宜的电力来源,”RenewableUK的执行董事Emma Pinchbeck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