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江西南昌:首家农业智能扫码用电项目投运

日期:2018-11-30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彭海燕 通讯员 易舒

国际电力网

2018
11/30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业智能用电 智能扫码用电 农业用电

  11月25日,在江西南昌市扬子洲镇前洲前村的田地里,江西首家农业生产智能扫码用电创新项目正式投运。
 
  扬子洲是南昌市最大的商品蔬菜种植基地。每到农忙时节,有些农户缺乏安全用电常识,私拉乱接,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为服务“美丽乡村”建设,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以扬子洲镇前洲前村为试点,积极对电力线路和电压质量进行勘察,开展台区综合下地改造,增容变压器至400千伏安,更换10千伏线路213米。“农业生产智能扫码用电”装置的推广应用就是其中最大的亮点。
 
  据了解,“农业生产智能扫码用电”装置实现了计量装置远程合闸用电、电费实时测算及自动缴费的共享功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