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浙江舟山500千伏联网工程首根海缆敷设完成

日期:2018-11-26    来源: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8
11/26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舟山联网工程 海缆敷设工程 舟山电力

  11月20日,舟山500千伏联网输变电工程重点工程——世界首根500千伏交联聚乙烯海缆在浙江宁波与舟山大鹏山岛间成功完成敷设,标志着舟山500千伏联网工程进入关键阶段。
 
  11月15日,在设备的牵引下,海缆缓缓进入预设电缆沟,顺利完成镇海侧始端登陆,随即开始“跨海之旅”。11月20日,随着最后一段海缆在大鹏山岛成功登陆,历时6天的敷设工作圆满完成,世界首根500千伏交联聚乙烯海缆正式安家东海。
 
  舟山联网工程采用的500千伏交联聚乙烯海缆,该海缆由我国自主研发制造,横截面为1800平方毫米,采用无污染的超净绝缘材料,在电缆纵向进水、绝缘偏心、绝缘内应力消除、防侵蚀、大长度生产、储缆上船等方面均有创新,可替代进口产品,从而节约了大量资金。500千伏交联聚乙烯海缆代表着我国海洋输电最高技术水平,是国家科技实力的集中展现。海缆敷设加快了我国海底电缆攻关进程,并解决了一系列施工、安装难题,对促进海洋输电技术发展、构建能源互联网具有重大意义。
 
  为敷设此条海缆,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参与研发设计了5000吨级的海底电缆施工船——启帆9号。新型海缆施工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具备承接海洋输电及国内海上风电等大截面、长距离海底电缆工程的能力,为500千伏交联聚乙烯海缆敷设提供装备支撑。
 
  随着舟山500千伏联网工程海缆敷设顺利进行,宁波和舟山之间的跨海能源联网通道缓缓架起,舟山将迈入超高压时代。该工程投运后将为舟山群岛新区的发展和自由贸易港区的建设提供强大稳定的绿色动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