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陕西西安供电积极抢修保障居民用电

日期:2018-11-2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赵冉

国际电力网

2018
11/21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安供电 电力抢修 居民用电保障

  11月19日发生故障导致停电的陕西省西安市西南部分电网正在加紧抢修中,预计22日可全部恢复。
 
  11月19日晚22点左右,因高新锦业一路与丈八五路十字电缆发生故障,造成丰庆路以南、南三环以北、太白南路两侧区域周边停电,共计停电用户约1.4万户。现场有着火发生,详细故障原因正在分析调查。
 
  故障发生后,国网西安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采取负荷切换的方式恢复供电。截至11月20日凌晨5时,绝大部分区域供电已恢复,剩余1300余户因负荷无法转移,无法快速恢复供电,涉及锦业路、劳动路、丰庆路沿线等局部区域。事故发生当晚,西安供电公司已调集专业队伍赶赴现场连夜抢修,力争尽快恢复正常供电。
 
  据悉,近年来西安城市发展迅速,电网容载比较高,导致发生停电事件后部分用户不具备转移负荷的条件。目前,西安供电公司正在全力不间断抢修,约120多人忙碌在抢修现场,抢修人员正在将旧电缆抽出,更换成新电缆。因为灭火造成电缆沟泥泞一片,现场情况复杂,给抢修和故障原因调查带来困难。西安供电公司表示,力争22日前完成抢修恢复正常供电。
 
  为尽可能减少停电影响,目前西安供电公司已调用发电车4辆为居民住户提供临时电源,保证用户应急用电的需求。同时,由陕西省电力公司调拨的另外4辆发电车也将于今天就位,为居民小区提供临时用电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