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孟加拉国首条海底电力电缆进行试运营

日期:2018-11-20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1/20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孟加拉国电缆 海底电力电缆

  据孟加拉国电力开发委员会(BPDB)透露,连接吉大港Sitakunda upazila至Sandwip的两条33千伏海底电缆已经开始试运营,居住在吉大港区Sandwip岛上的人们本周四将首次从国家电网获得电力。
 
  BPDB主任(公共关系部门)Saiful Islam Chowdhury表示,这两条位于孟加拉湾的海底电缆是孟加拉国首个国内海底电缆项目,成本约为14.5亿塔卡。
 
  政府于2014年9月10日批准了该项目,作为改善吉大港地区配电系统的举措的一部分。配电系统计划的总成本为109.9亿塔卡。
 
  2017年9月,BPDB与中国企业中天科技合作实施该项目。该公司于去年12月开始施工。
 
  Saiful表示,预计电力供应将从下周开始向Sandwip传输高达3MW的电力。
 
  早些时候,BPDB曾表示将从12月份开始为10,000名岛民每天发送10MW电力。最大50MW的电力将通过海底电缆传输,每条电缆能够传输30MW,并将运行50年。
 
  根据孟加拉国2011年人口普查,岛上有278,605人。
 
  Saiful表示,海底电缆的运营将帮助岛上居民改善生活条件,获得来自国家电网的电力,相信“整体经济因电力供应而变得更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