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新疆乌鲁木齐供电:雪中巡视保障电网运行

日期:2018-11-15    来源:国家电网网站

国际电力网

2018
11/15
16: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 电网 电力安全

    11月12日午时,乌鲁木齐天空飘起了小雪,外面一片雾蒙蒙的,往常近在咫尺、清晰可见的线路电杆,此时也被罩在了大雾里。
 
 
    “检查一下工具,出发!10千伏东水线一带的客户比较多,是重点关注的线路,我们一定要先去看看。”作为班里的工作负责人,新疆乌鲁木齐供电公司的张永根给班员叮嘱道。干了28年的巡线工作,张永根对片区的供电线路了然于心,这次的降雪天气,他心里早就有了自己的计划。
 
    检查完工具,张永根迅速赶往现场,树上泛黄的叶片上此时已积了一层薄薄的雪,摇摇欲坠。“线路的开关、金具和低压变台最怕下雪,一时半会儿化不掉就结冰,这样很容易造成相间短路,时间久了,还容易腐蚀铁件,缩短设备寿命。”张永根介绍。
 
 
    车辆行驶在泥泞的小道上,张永根时不时用望远镜看着道旁的10千伏线路,每到一处都下车仔细认真巡视,借助测温仪对开关的关键部位进行温度监测,并做好现场记录。
 
    雪越下越大,路上的车辆和行人很少。一路的奔波,终于把这条线走完了,张永根和同事把线路都仔仔细细检查一遍才放下心,脸上的表情也舒坦了许多。
 
    人和车刚刚驶进公司院子,张永根就接到电话,菊镇一线线路系统显示有异常,需要去现场核查一下。接到任务,两人二话不说,穿上工作服,带上工具,又上了车,很快消失在夜幕下的大雪中。
 
    自接到降雪预警信息,乌鲁木齐公司按照既定预案,采取多项措施做好供电抢修和次生风险防范工作。目前,电网运行正常。
 
    天气转晴后,张永根和他的同事依然忙碌着,乌鲁木齐公司安排特巡,重点开展消缺工作、排查受损设备、及时消除运行设备隐患,并认真落实防寒、防冻、防风偏等技术措施,提升配网安全运行水平,增强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能力。
 
    现在正值迎峰度冬关键时期,乌鲁木齐公司将根据天气情况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重点防控恶劣天气可能造成的电力设备故障,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加强设备巡视力度,对重要线路、变电站进行不间断安全巡视和监控检查,及时消除异常情况,保障供电安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