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1863万:云南红河供电推进抄表改造

日期:2018-11-12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李梅

国际电力网

2018
11/12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红河供电 电表改造 智能电表

  11月6日,从红河县供电局市场营销部了解到,截止11月5日已有73274户达到远程抄表,自动抄表率87.49%,预计11月30日前,实现智能电表100%全覆盖,低压集抄93%、计量自动化系统自动抄表率不低于93%。
 
  从8月份起,为加快2018年低压集抄终端工程改造的收尾进度,红河县供电局大力推进低压集抄建设工作,一是按周制定总体提升计划,集中低压集抄运维人员对人员、技术薄弱的供电所进行帮扶;二是对户表种类杂,抄表率低、推进缓慢的供电所派专人到供电所驻扎,由指派人员制定整改措施督促供电所完成,对终端更换较多供电所派专门更换的人员到现场进行终端、模块的更换;三是做好台区资料清理,采集系统与营销系统基础资料的对应,详细核实现场用户表计信息与计量自动化系统一致率,防止前清后乱;四是做好安装、验收、建档工作,做到“安装一个,调试一个,投运一个”。
 
  据悉,此次低压集抄终端改造项目计划总投资为1863.73万元,涉及迤萨、甲寅、乐育、浪堤、阿扎河、垤玛等6个供电所服务范围,221个台区,共计对25454户低压用户进行集中抄表改造,其中同步更换电能表5648只,改造电能表20106只,项目竣工投运后将实现该局6个供电所低压用户集抄覆盖率100%。
 
  低压集抄改造工程的实施将使客户用电情况更智能、更透明,查询更便捷,杜绝了抄表员估抄、错抄、漏抄现象,亦可大大降低基层抄表人员的工作强度,使抄表员在轻松完成远程批量抄表、数据录入工作的同时,还可以对用户的用电情况进行数据分析,及时发现客户异常用电情况,随时掌握客户的用电需求,防止窃电事件的发生,为进一步提升营销管控及服务水平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红河县供电局将针对低压户表改造建设工期紧、任务重、点多量大、现场环境复杂等特点,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过程管控,有序组织推进项目按期、按质、按量,实现“两覆盖”工作的顺利完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