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机构预计2024年智能电表招标规模将同比大幅提升

日期:2024-02-2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2/29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表 电力设备 电力行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中邮证券于2月26日发布研报称,根据国网电子商务平台,2 月 23 日国网发布《2024 年第十五批采购(营销项目第一次计量设备招标采购)》,主要针对电表及采集器等进行招标,合计招标数量为 4653 万只,规模超出预期,其中针对单相智能表、三相智能表、采集器、采集终端招标规模分别为 3828、587、109、129 万个。

根据国网公开的采购安排,2024 年将安排 3 批次智能电表招标,分别在2、7、10 月,相较 2023 年两批次提升明显,南网 2024 年安排两批次智能电表招标,分别在 3、9 月,招标批次与 2023 年保持一致。

本次招标合计 4653 万只的需求同比 2023 年一批次的 2650 万只大幅提升,幅度在 76%,其中单相智能表提升最多,由 1851 万只翻倍提升至 3828万只,三相智能表由 547 万提升至 587 万只。环比 2023 年二批次来看,整体招标规模由 4974 万只小幅降至 4653 万只,其中单相表、三相表规模均有所收窄。

中邮证券指出,电表从招标到交付平均看有半年左右的周期,而 2023 年二批次、2024 年一批次均是近年来的招标高峰,这也就意味着 2024 年全年电表企业的交付都将维持高景气度,国内电表交付业绩有望同比明显提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