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安徽安庆供电公司:持续开展“三跨”无人机巡检力保电网及公共安全

日期:2018-11-08    来源:人民网  作者:钟建伟 吴晗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8
18: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无人机巡检 电网安全 电力巡检

  11月2日,国网安庆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员工胡雄飞、陈伟利用无人机对110千伏石潜445线跨越高速公路区域ch开展阶段性全面巡视检查工作。
 
  “三跨”是指跨越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和重要输电通道的架空输电线路区段,是关系电网、高铁、高速的重要节点。为确保电网安全和公共安全,提升输电线路“三跨”本质安全水平,安庆供电公司将“三跨”巡检和综合治理工作常态化。
 
  此前,“三跨”巡检工作以人工巡检为主,通过每基塔到杆到位测高测温以及登塔检查的方式开展全面巡检,避免“三跨”点发生倒塔、断线、绝缘子掉串等事故,确保电网及公共安全。但由于“三跨”分布较广,所处地形复杂,人力巡检费时费力,且存在一定风险,为提升工作效率,确保现场安全,并及时全面掌握“三跨”设备本质水平,该公司决定采用无人机技术开展“三跨”巡检工作。
 
  此次巡检,安庆供电公司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根据“三跨”所处地域和分布情况等资料制定了周祥的巡检计划和部署。一是完善“三跨”台账,制定“三跨”精细化排查工作方案,建全和完善“三跨”区段一跨一档专项台账,确保后续巡检及反措执行到位。二是根据十八项反措要求,引进可见光云台、红外测温仪及X光检测仪等新科技产品,并对无人机飞手进行专项培训,通过无人机搭载开展专项检测工作,确保巡检工作质量和效率。三是要确保全面精细化巡检排查,无人机飞手要通过无人机搭载云台完成杆塔本体,导地线、杆塔上设备、连接金具等巡检,红外测温仪检测耐张线夹及导线温度,X光检测线夹压接工艺和质量,准确反映线路无漏点的运维状况,实时掌控“三跨”区段铁塔、导地线、金具运行工况。
 
  据悉,安庆地区共有“三跨”79处,目前已通过无人机巡检36处。后续,安庆供电公司将继续推动“三跨”无人机巡检常态化,精心细化“三跨”重大反事故措施和运维管理,加快推进架空输电线路“三跨”综合治理,提升“三跨”区段本质安全水平,有力保证主电网及公共安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