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福建检修推进超特高压线路精益化管理

日期:2018-11-05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杨婷婷 郑国华 林朝晖

国际电力网

2018
11/05
12: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建电力 超特高压 线路检修

  8月1日起,福建超特高压线路的上空不时地出现了国网通用航空公司作业直升机的靓影。
 
  9月21日晚上,线路运维人员高景光在跨沈海高速的500kV唐宁Ⅱ路#41-#42杆塔附近开展夜间红外测温。
 
  10月21日上午,特高压线路运维人员郑学季组织人员对特高压巡检站20处重点区域聘用的日巡视人员进行现场抽查。
 
  以上这些工作均是福建检修公司近期针对所辖超特高压线路量身打造的差异化运维举措缩影。
 
  据悉,该公司严格按照输电线路巡视的标准和要求,扎实推进线路“六防”管理,全面开展通道隐患排查,利用直升机开展三维扫描和常规巡检,动态把控输电设备的健康度。结合季节特性,组织开展第二轮山火通道清杂工作,同时对浙福联网线路32处易山火区聘用专职护线员、视频装置等方式进行重点管控。完善所有线路外破点PMS系统建档,实现全面可控并实施动态维护,通过在线视频装置实现实时在线监控。对“三跨”线路进行梳理,排出适合夜间红外测温的杆段,组织线路人员按照周计划开展相关工作,第一时间把脉“三跨”处杆塔金具、绝缘子是否发热,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结合带电作业予以消除。试点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区划定工作,稳步推进全部线路依法划定相关工作和电力知识普及宣传。
 
  截至目前,共完成消除福燕Ⅰ路#24光缆断股等危急严重缺陷12处。预计11月20日前完成70处树竹隐患、6处线路附近祭祀庙宇的清杂治理工作,有力地提升了电网的本质安全。
 
  接下来,该公司将根据每条线路的实际状况,对所辖线路和通道进行全面检查,并开展问题专项治理,确保问题及时发现,缺陷及时消除,保证线路运行安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