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其他 » 正文

比克电池以高比能+高安全助力江淮iEV7S打造纯电神话

日期:2018-10-29    来源:搜狐

国际电力网

2018
10/29
16: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技术 比克电池 电芯供应商

  近日,江淮汽车在望京浦项中心举办江淮iEV7S黑科技解密活动,现场解密了这款具优质驾乘体验的纯电SUV背后的四大主要黑科技,并邀请重要的相关合作伙伴深度解读。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称"比克电池")电池研究院副院长李艳斌女士作为特邀技术专家出席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从比克18650-2.75Ah高能电芯的优越性能出发,揭秘了江淮iEV7S黑科技背后的坚实基础。
 
  去年十月上市的江淮iEV7S采用比克高比能18650三元圆柱锂电池,装车电量达39kWh,最高续航350公里,综合工况续航不低于280公里,0-100%充电时间仅需1.5小时。在活动现场,江淮汽车解密了iEV7S应用的高比能电池包智能温控技术、五层次安全保障技术、坡道辅助技术、单踏板能量回收技术四大黑科技。其中,基于比克18650高比能电芯的电池包智能温控技术使江淮iEV7S能够确保电池包温度在10-35度之间并且不受户外温度影响,突破寒暑限制,保障整车安全的同时延长电池寿命。江淮iEV7S曾在2017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CCPC)中战胜戈壁高温考验、高性能竞技、高寒考验,连续三站问鼎"纯电动小型SUV组冠军"。江淮iEV7S能在极暑酷寒的条件下取得如此佳绩,关键就在于iEV7S搭载的由江淮汽车自主研发,基于比克高比能电芯的电池包智能温控技术。
 

 
  应用于江淮iEV7S的比克18650-2.75Ah电芯产品是中国首个高镍加硅合金体系的18650圆柱电芯,也是首个在中国通过整包"热失控"试验的产品。作为江淮iEV7S的电芯供应商,比克是国内最早也是国内唯一一家掌握圆柱电芯定向爆破技术,成功解决热失控安全问题的企业。比克电池通过优化化学体系和结构件,实现电芯能量从壳体顶部和底部泄压,而不会通过壳身开裂释放,同时确保单颗电芯起火爆炸不会引发整包连锁失效,成功实现fail-safe技术。
 
 
  "比克18650电芯研发期间,我们分别开展了单体、模块、模组、整包的逐级验证,验证电芯上万余颗,无一发生热失控安全事故。从材料的选择、配比、电芯设计到工程工艺的改进,比克安全至上的理念贯穿始终。我们坚信安全是新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保障电芯安全是锂电企业肩负的重大责任。"李艳斌表示。
 
  目前,比克电池已经创造了累计装车13万辆的安全行驶记录,成功应用于大众、江淮、东风、小鹏、零跑等多品牌车型。比克18650-3.0Ah产品已按计划下线交付,能量密度达250Wh/Kg,而比克21700系列的4.8Ah产品也已批量交付,是目前全球21700最高容量产品,达世界一流水平。
 
  关于比克电池
 
  比克电池于2001年在中国深圳成立,现已发展成为集锂离子动力电池、消费类数码电池研发、生产、销售及回收再利用于一体的国际领先新能源企业。在国内拥有深圳比克动力、郑州比克电池两大生产基地,产品涵盖电芯、模组、整包,应用于乘用车、巴士车、物流车、专用车等全系列车型。至今,公司动力电池产能已达8GWh,累计装车达13万辆,单车最长行驶记录超40万公里,占据国内约30%市场份额,在国产三元动力圆柱电池领域电池供应商中排名第一。 比克坚持用智慧创造动力,为新能源汽车打造一颗可信赖的"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