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ABB正在探索出售电网业务

日期:2018-10-24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18
10/24
15: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ABB 电网业务出售

  据路透社报道,ABB正在探索出售其电网业务。这是由首席执行官在两年前藐视激进股东以保留该部门。据消息人士表示,ABB正在研究电网的各种选择,这是其第二大但利润率最低的业务,可能会在明年年初做出决定。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将其电网业务分开。”另一位消息人士称,出售多数股票是目前的首选,尽管出售少数股权或将其分拆也是可能的。每个人都同意需要改变。”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和投资银行精品店Dyal Co由前高盛银行家戈登?戴尔(Gordon Dyal)领导,正在就该部门的交易向ABB提供咨询,分析师估计这笔交易,价值约为110亿美元。ABB对此拒绝发表评论。
 
  在瑞士公司董事会作出决定之前,管理层和顾问正在研究如何将电网与ABB的其他业务分开,从业务机器人到输电设备。
 
  该消息人士补充说:“价格将是决定性的。如果销售对ABB没有任何价值,那将是没有交易的。”
 
  早前,ABB首席执行官曾拒绝了ABB第二大股东Cevian Capital将电网和变压器等设备出售给公用事业公司的要求。Cevian认为该部门与ABB的其他业务缺乏协同效应,而且该公司的集团结构使其过于复杂,无法有效运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