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江苏江阴供电公司多措优化电力接入营商环境

日期:2018-10-22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奚艳

国际电力网

2018
10/22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阴供电公司 电力营商环境 电力服务

  10月15日,从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获悉,自今年6月江苏省江阴市在全省率先出台《江阴市进一步优化电力接入营商环境实施方案》以来,全市报装接电提速降本明显,5-9月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所受理的高压业扩项目平均接电时长压减了60%。
 
  压减接电流程后,高、低压用户办电环节分别由9个和5个分别缩减至4个和3个,再通过“互联网+”线上服务,客户轻松实现了常用业务“一次都不跑”。同时,接电手续政企联办、行政审批手续限时办理和并联审批,也让用电申请所涉及的市行政审批局、规划局、国土局、住建局、园林局、交通运输局、公安局等政府部门共享信息,并联办理,免去了用电客户分别到各相关职能部门逐个办理行政审批手续的时间,避免了跑多部门、跑多趟,加快了审批流转,提高了审批效率,有效压缩了接电时间。
 
  为使接电再有效“提速”,江阴供电还制定了业扩流程时限内部管控方案,明确了各环节责任部门和时限考核要求,优化电力客户经理全程跟踪机制,每周通报业扩项目进度,及时提醒客户缴纳费用,积极推动项目运转。5—9月,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受理高压业扩项目369个,已接电项目100个。
 
  此外,江阴供电持续压降用电成本,严格执行电价调整政策,下调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类别电价4次,累计下调8.19分/千瓦时,惠及用户10.48万户,预计全年减少企业电费支出2.15亿元。主动服务客户参与市场化交易,全年减少其电费支出2.2亿元。积极向上级公司争取接电专项资金,累计减少客户投资0.6亿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