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我国民用核技术产业年产值破3000亿

日期:2018-10-20    来源:核电那些事

国际电力网

2018
10/20
15: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漳州核电 民用核电中核

 01

漳州核电

    受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委托,2018年10月12日,中核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咨询评审中心组织召开了福建漳州核电厂3-6号机组项目建议书评审会。

首先,项目主管单位和设计单位分别汇报了项目主要情况和建议书内容。随后,在分专业审查环节中,咨询评审中心组织专家针对项目建设必要性、建设规模、厂址条件、厂址总体规划、投资估算等方面,进行重点评审,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项目主管单位和设计单位表示,会认真领会和听取意见和建议,尽快补充完善项目建议书,保证项目有序推进。

02

民用核技术

    10月17日从首届中国国际核技术应用产业大会上了解到,《中国民用核技术产业发展主旨报告》正式对外发布。报告显示,我国民用核技术发展迅速,年产值超过3000亿元。

    《中国民用核技术产业发展主旨报告》表示,民用核技术被誉为核工业的轻工业。中国民用核技术起步于上世纪50年代,历经了科研开发的起步阶段、应用开发的产业化阶段以及快速发展三个阶段,现在已经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和水平、较为完整的体系。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秘书长 张廷克:未来国家把它作为战略新兴产业,我们预判大概未来十年,它的增长速度还要保持这个20%左右。到2030年以前(可能)突破万亿,非常有潜力。

    随着工业化进程的加快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民用核技术应用不仅越来越广泛,而且与老百姓生活更加密切。广泛应用(于)公共安全、公众健康、环境保护等等领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