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西北分部完成特高压直流送端交流系统调试

日期:2018-10-09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唐洁晨 程林

国际电力网

2018
10/09
1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高压直流 电力 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

    10月9日,从国网西北分部获悉,自10月5日01:01分±800千伏昭沂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送端交流系统调试圆满结束后,10月10日,昭沂直流系统也将启动调试工作。本次送端交流系统调试自9月25日开始,历时10天,累计实施7大项87个小项调试任务。期间,共完成3回750千伏线路、7台750千伏断路器、2组750千伏主变压器、26台500千伏断路器、4大组18小组交流滤波器和并联电容器组、8组并联电抗器等设备的启动调试,发现并处理设备及监测系统问题缺陷15项,为直流系统调试奠定了坚实基础。
 
    按照总部统一部署,西北分部成立伊克昭站交流工程启动验收委员会,审查工程建设、质量监督、预验收及生产准备、工程调试及调度方案,明确了工程启动调试日期和工作重点,部署了调试期间具体工作安排,并连夜组织开展启动调试工作。为确保昭沂直流工程安全顺利投产,在总部有关部门指导下,西北电力调控分中心多专业联动,针对本次调试具有电压等级多、设备数量大、调试时间特殊等特点,高质量完成了相关工作。组织开展了送端交流系统调试潮流稳定及电磁暂态计算,综合本次调试特点、设备和系统情况等多方面因素,多次召开启动协调会和调试方案审查会,优化了调试内容及调试顺序,降低了调试对网架结构的影响,提升了调试工作效率。同时制定了调试设备的保护技术要求,进行保护定值计算,编制下发保护定值单100余份,确保了调试系统故障快速可靠切除。完成调试设备通信通道调试、运行信息接入能量管理、广域相量测量、电能量计量等系统相关工作,并联系建设、运维等单位积极协调调试相关事宜,开展调试演练、现场交底、调度培训等相关工作。本次调试工作适逢中秋和国庆两个重要假期,安全压力大、保电任务重,为如期完成既定调试计划,西北电力调控分中心高度重视,指派专业骨干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扎根调试现场,组织蒙东电科院等调试、建设及运维单位人员加班加点开展现场调试工作。在为期10天的调试过程中,日均工作时间在20小时以上,比预定计划提前3天完成调试工作,为后续设备集中消缺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下一步,将在总部统一安排下,加强直流送端系统运行分析和监控,做好直流投产初期送端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及滚动研究,精心组织外送电力,为昭沂直流系统调试创造有利条件。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